笑颜

联合国工作人员的悲惨世界

谢邀,苏联厉害在哪里不知道,但是苏联男人聊天是真厉害。

人在北京,刚做完核酸。

大概80年代,答主当时在联合国工作,除了五常的工作人员有自己的专有休息室,其余的就只能挤挤。当时中方的工作人员是最沉默的,几乎没什么存在感,里面有个长的挺漂亮的小伙,偶尔会出席一下联合国的活动,中方的官员都挺尊敬他的,也不知究竟是什么地位。苏联有个差不多的军装男子,两个人如果在联合国碰到,要么是互相争执,要么就是视而不见,但随着两家关系正常,还是可以发现两个人共进午餐。就有一次,答主偷偷去中方的休息室休息,即使被发现,中方的工作人员仍欢迎我们这些人去的,苏方看情况,有时候也能混进去休息一下,其余三国就算了。苏方的军装男和中方的漂亮小伙就进来了,答主不懂俄语,两人沟通全程俄语。

只听见中方小伙开始有点喘,逐渐变成了只能说一些短语,后来干脆变成了元音字母,后来小伙的呼吸平复下来,就只剩下军装男叽里咕噜的在说啥,小伙搭几句话。之后就又开始了短语到元音字母的循环,军装男说话,循环。那一下午是一生中最漫长的下午,整整循环了四次。之后中方和苏方再也不允许任何非本方的人员进入休息室。答主也莫名其妙的被母国打包送到了这里,现在已经小四十年了。

上次还看见一个很像军装男的俄家年轻人出席中方活动,那是他们的儿子吧,俄家小年轻除了眼睛颜色长相像极了他父亲,只不过没他父亲有气势,还是太年轻,太弱了。

---------------

算是一个预告,小年夜掉落短语变元音字母详细过程。

评论(7)

热度(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